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启动“解放思想 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
2017-03-17 16:23  

  本网讯 3月7日,我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扩大会议,宣布与我市同步开展为期半年的“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作动员讲话,校长和飞主持,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小组正副组长出席。市委向我校派出的督导组进行现场督导。

  大会对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大会认为,我校一直以来处于肇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位置,为全市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对我校而言,既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宝贵机遇,又是进一步提高学校科学发展水平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的良好契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我校查摆、纠正干部教师身上存在的落后思想,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职能,激发各级党组织的活力,建设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干部队伍,同时着力破解思想观念不适应、体制机制不适应、办学条件不适应、干部教师素质能力不适应等问题,促进学校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目标。大会指出,我校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增强珠三角意识为核心,着力查找和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思想作风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为官不为”的突出问题,切实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大发展,按照“十三五建设规划”的新要求,推进创新强校、省市共建、转型发展,加快“申硕”工程和重点学科建设步伐,增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

  三是要坚决落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环节。大会明确,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在“破”与“立”这两个方面下功夫。第一是要破除不思进取的思想,大力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建设。第二是要破除墨守成规的思想,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第三是要破除封闭保守的思想,树立开放合作的意识。第四是要破除消极等待的思想,高效做好省市共建工作。第五是要破除坐而论道的思想,以实干精神开展审核评估整改。第六是要破除不愿担当的思想,树立勇于担当的意识。大会要求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参加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从2月开始,7月结束,前后持续半年,分为学习动员、调研讨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四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要按照学校部署开展相关活动,使教育实践真正发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作用,助推学校在创新强校、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申硕改大等重大工作中取得新发展,打开新局面。

  四是要坚持以实际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大会表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是解放思想、实干兴肇兴校,思想是先导,实干是行动,兴肇兴校是目的。因此,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按照活动的目标、原则、内容、步骤、要求,着力查找和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作风和体制机制障碍,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坚持以实际成果检验活动成效。要坚持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全面深入推进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目标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实现目标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扭转因为问题影响工作、阻碍发展的局面;要明确领导干部责任,坚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抓、抓领导,通过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让学校发展充分受益;要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在抓好查摆问题、认识问题和整改问题三个方面工作的过程中,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校的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大会最后强调,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的热潮,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大力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校新一轮的大发展大跨越,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实力水平,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同时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和肇庆市“东融西联”战略,加快建设枢纽门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