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政法学院解放思想 积极探索多元化实践教学模式
2017-03-23 09:37 政法学院 通讯员  政法学院

  本网讯 在我校成为首批应用型试点高校的背景下,政法学院紧跟学校发展大局,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突出法学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探索法学专业多元化实践教学模式,取得初步的成效。

  由政法学院祁建平副院长、教务处李佩环副处长合作撰写的《肇庆学院法学专业多元化实践教学的探索与成效》,入选省教育厅案例集,是实践教学成果的体现。在“解放思想 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下,政法学院在原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探索更具成效的多元化实践教学模式。

  为了进一步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法学实践课程体系,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法学专形成以“专业见习、专业实习”为中心,以“模拟审判、法律诊所”为主干,以“演讲与口才、法律文书写作、大学语文”等实践课程和多样化的实践活动为辅助的法学实践课程体系。另外,学院还试行毕业论文模式改革的探索性尝试。

  此外,学院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实现从单纯校内教师教学培养模式向引进社会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模式转变。聘请了一批兼职教师,包括资深法官、检察官、律师,开展联合育人合作。 

  强化法学专业技能是素质培养的根本,政法学院通过多样化的法学实践活动全方位训练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

  在“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下,政法学院将完善实践教学的制度管理,继续探索更有效的法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