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2017-03-24 14:14  

  本网讯 近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组织全院教师干部围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在谈到如何解决思维方式僵化的问题时,大家一致表示,要紧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这条主线,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构建特色鲜明的计算机科学、软件科学类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我校作为广东省应用型本科试点高校,计算机学院又是学校重要的工科专业,担任了学校转型发展的排头兵重任,但目前存在体制机制僵化、师资队伍薄弱、学科缺乏硕士授权点、人才培养方式偏重理论教学等问题,与应用型高校的建设发展要求差距还较大。要认识这种差距,研究解决思维方式僵化的问题,探索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当前,学院与众多的企业合作,加强学生实训实习,强调实习岗位与专业对口,初步探索出了一种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今后,学院更要积极搭建省级以上校企合作平台,在管理、项目、成果等方面都还需进一步加强合作。当前,计算机学院主要合作企业都在广州、深圳和珠海等经济较发达的城市,肇庆本地的合作企业偏少,下一步必须在这个方面获得突破,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