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出席南京晓庄学院90周年校庆并作交流
2017-03-24 16:47  

  按照市委和我校“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部署,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处于学习宣传阶段。在这个阶段,要召开好一次动员大会,开展好一次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好一次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应组织适当的外出交流参观学习,汲取其他单位部门先进经验,改进自身不足,推动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发展。基于这个精神,3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朱为鸿应南京晓庄学院邀请,出席该校建校90周年校庆活动,同时与该校负责同志围绕人才培养、学校管理、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南京晓庄学院源于1927年由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办并担任首位校长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现为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共有在校生17000多人,教职工1200多人,来自26个国家的留学生400多人。在新的历史时期,该校承载新的历史使命,坚持教师教育特色优势,积极发展国家和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学科专业,正在向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目标迈进。从学校前身、发展历程和奋斗目标来看,南京晓庄学院与我校有许多相似之处。通过交流,学习借鉴对方的成功经验,对于我校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叶峥嵘一行参加该校庆典大会后,又与该校领导进行了交流。他听取学校的情况介绍,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学校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对该校近年来基础教育优势凸显、人才培养独具特色、科研水平稳步提升、志愿服务不断深入、开放办学有声有色等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叶峥嵘表示,南京晓庄学院主动适应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履行高校职能,向着创建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的目标阔步迈进。在这个过程中,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建设好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为同类型院校作出了示范。通过参加南京晓庄学院90周年校庆活动,与该校围绕相关领域问题展开交流,给我校着力推进省市共建、创新强校、转型发展、申硕改大等重大部署都带来了有益的启示。南京晓庄学院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教育兴国这一重大使命的思想;突出特色,坚持办学传统,打造教师教育品牌的认识;以人为本,培养学生大爱情怀和创新精神的理念;开拓进取,在办学体制机制等方面改革创新的做法;服务社会,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实践——这些都是南京晓庄学院宝贵的经验,值得我校认真学习借鉴。当前,我校正在全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这项活动要求我们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本次交流,为我们实现目标提供了助推力。

  借出席南京晓庄学院90周年校庆的机会,叶峥嵘一行还应邀参观了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实地考察学校基本建设和办学特色,并与南京高校的同行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