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研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2017-03-30 11:11 谢石生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讨。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和飞、叶峥嵘、黄劲松、周苏平、王忠、林俊睦,以及校党委委员、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曾桓松传达了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精神。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是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一篇总论,七篇分论”,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清醒认识、全面研判。清醒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深刻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把握做好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和判断上来,定期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牢牢掌握校园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三要明确职责、服务大局。坚持意识形态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任务和基本职责,大力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正确处理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关系。四要抓好落实、强化监督。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和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和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工作各环节。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杨迎春作中心发言。他主要从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及目前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等方面入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论断,具体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与复杂性,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并对下一步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