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中层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2017-03-30 14:56 组织部通讯员  组织部

  本网讯 3月19日至25日,我校在井冈山大学举办中层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教育和引导领导干部学习感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传统,提升思想境界,勇担责任和使命,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贡献力量。

  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副校长陈小林,我校校长和飞、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副校长周苏平出席开班仪式。和飞、周苏平与来自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部分中层领导干部一起参加学习。

  整个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纪律严明,分别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心得体会交流等方式展开。

  在专题学习环节,曾建平、陈小林和李忠等教授应邀作《红色资源利用与高校人才培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全体学员对井冈山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地方高校发展中如何用好本土资源进行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获得了新的启发。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身临三湾村、龙江书院、大井、小井、茨坪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等领导人旧居和革命烈士墓,参观井冈山革命纪念馆,并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大家心灵受到震撼,精神获得洗礼,由衷地向革命前辈在反动派极度残酷的剿杀中敢于牺牲的革命斗志、在极度艰苦的条件下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情怀致以崇高敬意。期间,学员们穿上军装,重走挑粮小道,与老红军后代面对面访谈,高唱井冈山时期的革命歌曲,深刻体会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对党的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对如何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和领导地位有了更多的领悟。

  在心得体会交流环节,学员们对照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反躬自省,在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找差距、查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传承好、发扬好井冈山精神,把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的精神力量,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 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努力创新,勇于开拓,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和飞在培训班结业仪式的讲话中指出,井冈山是中国红色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的斗争为中国革命播撒了火种,孕育了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团结一切力量的统战思想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此次在井冈山大学接受培训教育,对坚定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推动工作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山沟里的马克思主义”所走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最终取得胜利,是因为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勇于牺牲的革命意志、依靠群众的革命方法,由此形成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学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坚强党性,将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解放思想、实干兴校。他最后强调,要深刻认识我校在新的起点上面临的艰巨任务,学习井冈山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勇于改革创新,推动创新强校、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申硕改大、评估整改、“人才特区”建设等重大工作,促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目标早日实现。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