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会议
2017-04-28 17:01 谢石生  党委宣传部、校实干办

  本网讯  4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对照先进找差距,查摆、剖析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

  专题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校领导和飞、叶峥嵘、黄劲松、周苏平、王忠、林俊睦以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黄涛,组员徐礼生、朱山喜到场督导,黄涛作督导讲话。

  曾桓松会前介绍了专题会议的筹备情况。他指出,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精神,在专题会议召开前,认真开展了系列专题调研,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主要领导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班子和个人分别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曾桓松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发言。他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按照市委部署,按照“破除三种落后思想,树立六种先进理念”的要求,通过学习动员、专题调研、对标先进,提高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明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促进学校继续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和提高办学质量。他指出,班子还存在问题意识和危机感需要进一步增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需要进一步发扬,落实改革发展重大决策的力度有待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的成效显不显著,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精神需要进一步发扬,实干兴校、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需要强化等问题,而政策理论学习不系统、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政绩观需进一步端正,是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

  对于整改方向和措施,曾桓松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要求,以增强珠三角意识为核心,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作风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促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目标取得新进展,为肇庆加快建设枢纽门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及“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提供人才、智力和科技的支撑。接着,他提出四点措施:一是抓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解放思想、实干兴肇”的重要意义;二是抓学习考察和调查研究,增强围绕中心工作的服务意识;三是抓改革发展,强化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四是抓制度建设和落实,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工作环境。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分别发言,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整改方向和措施,进行全面深入的查摆、分析和研究。之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互相批评,气氛活跃,达到了团结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黄涛最后作督导讲话,充分肯定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部署到位、舆论宣传到位、边查边改到位,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有亮点;专题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会议的目的。他对下一步的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和统领教育实践活动;二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以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果。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