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学者点赞实干担当精神和主人翁意识
2017-06-15 09:24 新闻中心干事  新闻中心

  本网讯 肇庆学院人一直都在助力全市“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日前,政法学院院长黎玉琴教授应邀担任市电视台最新一期《星湖会客厅》的评论嘉宾,为“崇尚实干担当精神、激发主人翁意识”的社会风气点赞。

  《星湖会客厅》是市电视台的知名栏目。本期节目,围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后,如何进一步激发每个肇庆人的“主人翁”意识进行讨论。黎玉琴系三个评论嘉宾之一。

  节目中,黎玉琴结合理论认知、个人体会,充分表达了要振兴肇庆,推动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就必须崇尚实干担当精神、激发主人翁意识的观点。他认为,主人翁意识必须结合本职工作体现出来,比如作为兼任管理工作的高校教师,主人翁意识就必须体现为“专业建设有思路,人才培养有办法”,结合学校转型发展的客观需要,努力达成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在这个意义上,实干兴校就是实干兴肇。

黎玉琴还点评了四会市行政服务中心“六个办”的特色服务模式,认为该模式是主人翁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工匠精神的真实写照。要把肇庆建设成为“本地人自豪、外来人羡慕、创业者向往”的现代都市,必须充分发挥以服务为核心理念的主人翁意识。

  最后,黎玉琴还对市公安系统根据市民投诉迅速作出整改的事例作出评论。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在肇庆迎来新一轮发展之际提出“解放思想、实干兴肇”,可谓抓住了问题的本质和要害,完全符合唯物史观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理论品质。作为政府部门,解放思想就是要转变职能,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服务举措。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