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本网评论:做好东道主 办好这赛事
2017-10-13 13:18 宣传部干事  宣传部

  由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近日全面拉开帷幕。作为东道主,我校在派出选手与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的学子同台竞技的同时,还要尽最大的努力办好本次赛事。相对而言,后者来得更为重要。

  我们有底气办好这场大赛,为促进我省本科高校师范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这种底气从何而来?起码有三个方面的理由。一是我校本身就是一所从师范基础发展起来的综合大学,师范教育根深蒂固,枝繁叶茂。其中,以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为主体建立起来的省级协同育人平台,清楚地表明我校当前的师范教育工作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居于领先位置。二是我校自去年以来,在教育厅组织的一系列评选、评审、评比活动中屡获佳绩,充分体现出我校拥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三是我校近年来多次承办全省高校的大型活动,拥有颇为丰富的组织经验,拥有一支作风优良、干劲十足、特别听指挥、特别能战斗的师生工作团队。这三个方面的因素,为我校办好本次赛事提供了资源保证、能力保证、经验保证。因此,我们有底气办好这场赛事,让教育厅认为把赛事的承办权交给我校,是一项正确的决定。

  我校对于本次全省大赛承办权的倍加珍视,落实到行动上,就是对于赛事承办工作的高度重视。从上个学期起,学校就早早地投入到赛事的组织、策划、统筹、协调工作中,通过与教育厅职能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与全省参赛高校保持紧密沟通,采集数据,整理信息,落实大赛的前期调研和可行性分析,制定出详细完备的竞赛方案。与此同时,学校还进一步加强比赛场地的建设,为赛事提供最佳的硬件设施和最好的软件服务。总之,对于这次全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校是卯足了劲头,下足了功夫,做足了准备。学校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不辜负教育厅的托付,努力为兄弟院校以比赛的形式交流师范教育成果,共筑广东省师范教育的美好明天架设理想的平台。

  按照规程,本次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将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美术、教育信息技术、心理、地理、音乐、学前教育等14个学科展开。目前,语文、数学两个学科的赛事已于上月下旬率先举行。得益于充足而又有针对性的准备,这两项比赛的赛程一环紧扣一环,衔接严丝合缝,推进井然有序,整个比赛进行得相当顺利。我们看到,来自各个学校的选手登赛场,试身手,比实力,逐奖项,在比赛中展示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教学技能。应该说,选手们的表现越是出彩,就越是对我校承办工作的充分肯定。而语文、数学两个学科赛事的开门红,更为其余12个学科赛事的顺利举行作出了示范,增强了信心。这是我校全体师生的光荣,尤其是身体力行地参与此次比赛组织工作的各个工作团队的光荣——当然,这份光荣更加属于那些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在赛场上冲锋陷阵的学生选手以及他们的指导老师。东道主的身份,赋予我校比其他参赛高校多出一层的荣誉。

  2008年,我国办成了一届精彩程度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让国人为之自豪,让世界为之侧目。北京奥运会留给历史的资产,绝不仅仅是闪耀一时、取悦记忆的瞬间光华,而是对于我国国家综合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大洗礼、大提升。通过举办北京奥运会,我国既向外部世界作出了全面展示,也对内部体系进行了系统操练。以此作为里程碑,我国进一步走上了现代化的历史征程。我校现在承办全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当然不能与我国举办奥运会的效果相提并论,但是从这次大型赛事对于学校工作的促进性、推动力来说,两者之间却有着异曲同工的地方。当我们投入心血与汗水,用最大的诚意和奉献精神办好这项全省性的赛事,我们就必将获得拓展开放办学的宝贵机会,近距离地向兄弟院校学习,丰富和发展我校一直以来引以为荣的师范教育,为学校整体办学更上一层楼赢得先机。既然意义如此深远,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东道主,办好这赛事。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