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本网评论:风雨无阻为创文
2017-05-24 16:19 宣传部干事  宣传部

  一场风雨突如其来,往往会改变人们的工作安排。但对于有些人来说,不管风有多迅,雨有多疾,他们却照样按照原计划坚持工作。这种行为,习惯上被称为“风雨无阻”,行为人坚定的意志、炽热的情怀闪耀其中,令人尊敬。

  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倒计时的关键时刻,我校师生热情参与志愿服务,积极配合全市创文攻坚,很有风雨无阻的气派和风采。5月23日晚,根据学校参加全市创文志愿服务的统一安排,多名学工干部来到肇庆城区的一个主干道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当其时,一场大雨不约而至,以至于路上的车辆一律放缓了行速,路上的行人大多选择了避雨。但是,我们的学工干部冒着密密麻麻的雨水,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穿梭的车辆、往来的行人提供暖心的引导服务。其情其景,真的感人肺腑。

  学工干部在这个雨夜不避风、不躲雨地进行文明交通引导,不正是我校师生在创文冲刺阶段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缩影吗?“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顶级的荣誉,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却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需要全市各个单位和广大市民的自觉参与、踊跃参与。只有各方的智慧凝聚在一起,各方的力量汇集在一起,创文攻坚战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此时此刻,师生们响应号召,冲锋在前,以风雨无阻的坚定和炽热,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为全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师生们如是参与全市核心任务的自觉性和踊跃度,足以让学校感到光荣与自豪。

  现在距离专家到肇现场测评创文工作已经不足四十天,时间可谓越来越紧,剩下来的任务却依然繁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务必提高认识,统一行动,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心、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落实、圆满完成全市下达我校的创文攻坚任务。这些任务,既有对校外社区的帮扶,也有对校内自身的整改,工作有巨有细,事项有轻有重,林林总总,千头万绪。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发扬学工干部在文明交通引导活动中展示出来的风雨无阻的精神,怀着对创文工作的真心,带着对城市家园的真情,一起致力打赢这场全市同荣辱、共进退的创文攻坚战。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