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先进典型  活动简报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典型>>正文
蔡艺:为创文献力 为学校添彩
2017-10-31 11:31 学生记者 李元丰 黄艺帆  新闻中心

  睡前规划好第二天的各项工作、随身携带笔记本记录工作进度、为琐碎繁杂的创文事务奔波……我校后勤管理处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蔡艺在全市创文攻坚阶段被派驻到我校对口联系的高要金渡镇大坑社区从事创文工作,他坚持不懈地工作着,每天都不辍地做着诸如此类的工作。“有时候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有三头六臂……”蔡艺讲道。根据他在创文工作的表现,他被授予全市创文工作先进个人。

  绿化、保洁工作既整个创文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也是后勤管理处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其中涉及的工种多,事务繁杂,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才能做好相关的维护与提升。今年,市创文督导小组对我校发布了绿化养护、环境卫生等13项任务,其中有12项是蔡艺负责的工作范围。在超强的工作压力下,蔡艺还一方面要代表学校做好大坑社区的创文工作,一方面还要做好学校内的本职工作。

  大坑作为一个以农村村民为主的社区,创文底子薄,居民观念意识薄弱,这是创文攻坚工作面临的巨大困难。为改变大坑社区的现状,蔡艺深入了解当地情况,联合大坑社区干部的力量,逐户走访村民来宣传创文工作以及创文的意义,让居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从5月份开展工作以来,他每天前往大坑社区开展创文工作,有时甚至一天来回奔波三四次。为让大坑社区能维持好环境清洁,蔡艺还协助大坑社区做方案,招收几十名清洁工,扩建多个垃圾投放点。经过蔡艺等人的努力,当地居民对待创文工作的态度也从之前的不理解不配合到现在的积极主动参与。

  在学校和帮扶社区创文工作一起进行的同时,为避免两者的冲突,蔡艺会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做好发生突击状况的准备。“今年暑假期间的台风是23年来破坏力最大的一次。”蔡艺说,“工作这么多年来,我从未见过对肇庆破坏力如此之大的台风,六七十公分粗的树木都被刮倒了……”。当时,肇庆多地的绿化树也同样被台风刮倒,吊机一时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而校园环境又急需恢复,蔡艺不得不带领学校员工及外包工作人员采用“土法上马”的传统方法,用6条绳索禁锢树木,运用人力挪开大树,清理道路,将绿化树扶正。台风后,在学校的号召下,师生们积极参与清理校园环境,对受损的树木进行人工扶植,蔡毅则不停的做着协调联络和组织工作。在短短的三天之内,蔡艺带领和大家一起完成了道路清理工作,为即将到来创文迎检赢得了时间,写下浓墨的一笔。

  蔡艺说,“只要创文能取得好成绩,自己再累都是值得的。”是啊,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面对高强度的创文工作,蔡艺消瘦了几分,但他仍事事上心,做好示范作用。“只有我们尽全力把创文工作做好,文明才能继续,城市才能发展。”蔡艺表示。

  蔡艺是在全市创文攻坚工作中为创文大力奉献的无数个体之一,我市的创文攻坚工作就好比一场战斗,正是每个战士都勇往直前,敢拼敢闯,团结合作,才有了全市创文工作的好成果。而我校因为有了像蔡艺这样默默奉献于创文的广大师生,我校的创文工作也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肯定。希望像蔡艺一样的敬业奉献者,能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恪尽职守、奉献社会,我们的城市才会“润物细无声”般的更加美好、和谐、进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